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母婴同睡时间越长 母亲更易感觉抑郁

2018-03-07 10:13:35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母亲与婴儿同睡时间越长,更容易感觉抑郁或受非议。

研究人员分析103名母亲与婴儿的睡眠模式以及感受,发现婴儿出生一个月内,母婴同睡,即同床或同房睡眠比例达到73%;婴儿出生三个月内,同睡比例降至大约50%;婴儿六个月大时,母婴同睡比例为大约25%。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婴幼儿发育》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婴儿六个月大后,仍与婴儿同睡的母亲比母婴分房睡的母亲抑郁感强大约76%,不仅担心自己这一睡眠习惯遭人非议或批评,还担心婴儿睡不好。

论文作者道格拉斯·特蒂认为,无论育儿潮流如何,重要的是找到一种适合每一名家人的睡眠模式,“在世界其他一些地方,(母婴)同睡被视为正常,而在美国则不受赞同,其实,只要安全,只要父母双方一致同意,同睡也可以”。不过,特蒂说,即便同睡模式状况良好,事实上仍会影响父母,尤其是母亲的睡眠。(据新华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