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黑豆能强肾补脾胃 但如何吃黑豆效果最好?

2018-03-08 09:52:03

黑豆是生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豆类食材,它不但能为人体补充大量的植物蛋白还能补肾强腰,也能无法,延缓衰老,可以说平时人们吃黑豆的好处特别多,但是黑豆怎么吃最好呢?它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好的功效呢?

黑豆的营养价值

研究发现,黑豆富含营养物质,每克黑豆含有36克蛋白质,16克脂肪,膳食纤维约10克,含碳水化合物23克,其中各种微量元素,如钙质、镁、钾、磷等等的含量也是非常可观的,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B族群、维生素C等等。

吃黑豆的好处

1、补肾益脾

吃黑豆可以滋补五脏,维持肾机能正常,起到补肾益脾的作用。

2、预防便秘

黑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通便作用,能促进排毒,预防便秘。

3、抗氧化延缓衰老

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B等,能保持美丽的容颜,帮助我们抗氧化抗衰老。

4、提高机体免疫力

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黑豆能补充蛋白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5、清洁血管

黑豆富含脂肪酸,亚油酸含量高,吃黑豆能补充脂肪酸,促进人体胆固醇代谢。

黑豆的营养吃法

1、煮粥

黑豆熬成粥,尤其是黑米黑豆粥是日常人们最爱的一道十分有营养的粥类食品。黑米黑豆粥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口味鲜美。

2、煮着吃

黑豆洗净后,放进锅里煮,撒一些盐。煮熟后,等黑豆冷却后就可以吃了。通常用塑料袋装在包里或在口袋里可以,你想吃的时候,你抓一把慢慢吃,坚持一个月左右,补肾效果是非常好的。

3、制豆浆

黑豆打出来的豆浆富含蛋白质、铁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是养生的好食物,也可以补肾。先把黑豆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倒入温水泡7~8个小时,等黑豆泡软后,把水倒掉,然后就可以把黑豆倒入豆浆机中打成鲜豆浆。

4、黑豆乌鸡汤

黑豆乌鸡汤属比较常见的黑豆的菜谱。黑豆乌鸡汤补血养颜,乌发,养心安神。黑豆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肤变得细白光洁。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乌鸡健脾补中、养阴退热。红枣健脾和胃、益气生津,多食可使人脸色红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