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浓茶解酒伤心肾!酒后做这5件事会要命

2018-03-08 10:06:09

初听到“草原雄鹰展翅飞,一个翅膀挂三杯”等行酒令时小编惊呆了,看到有人喝完酒喝浓茶小编崩溃了。毕竟喝酒本来就伤身甚至致癌,如果酒后还做这些错误的挽回措施,简直是嫌自己活太长。

1.浓茶解醉酒

浓茶解酒的传言从哪来的已经不可考证。我们可以确定的是,醉酒后喝浓茶,会大大加重心脏的负担,容易引发心律失常或者新功能不全。心脏存在疾患人群用浓茶解酒会致命。此外,酒精在被人体吸收后,9成以上被肝脏的酶先氧化成乙醛,再氧化为乙酸,最终经肾脏排出。这个过程通常需要4到6个小时。而饮酒后喝浓茶,会导致还未氧化的致癌物乙醛提前进入肾脏,损害肾脏。

2.美酒加咖啡

有首歌唱“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专家劝你们听听就好,这和炸鸡啤酒一样,有害无益。咖啡因具有提神和振奋神经的作用,摄入过量仍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而假如酒精和咖啡同饮,就如火上浇油,可加剧对大脑的损伤,并且引起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加重心血管的负担,危害远高于只喝酒,甚至危及生命。

3.酒后吃点药

酒类都包含浓度不同的酒精,在酒后服用药物,会加强药物的毒副作用,比如酒后安眠药、镇静药、抗过敏药和降压药等,不仅会增加对大脑的抑制反应,还会导致药效陡增,一旦超过人体对该药物的的正常耐受量,会发生危险。

4.抠喉咙催吐

看客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我不吃东西,直“抠喉咙”把酒吐出来解酒行了吧。不好意思,真不行,这么做酒是吐出来了,但逆转不了胃损伤,还容易引发胃出血和急性胰腺炎等急性症状。

5.酒后看电视

那,我静静看会电视?别!饮酒会让眼睛充血,如果饮酒过多,会对眼睛造成较重的伤害,可导致视神经萎缩,严重的甚至会发生失明。看电视会引起视力衰退,而饮酒能损伤视神经,两者同时进行,危害更甚。因此,喝酒后千万不要急着看电视,中老年人特别要注意。

国家卫计委和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居民中,真正做到滴酒不沾的不足2亿人,而饮用过啤酒、白酒和其他酒类的不少于8亿人。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人几乎都是饮酒一族,希望朋友们好好看一看,珍爱生命,戒烟戒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