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父母教会我

2018-03-09 14:21:59

父母的爱如和煦温柔的阳光,父母的爱如遮风挡雨的港湾,父母的爱如清凉可口的泉水,父母的爱如闪闪发亮的灯塔,父母的爱如五颜六色的画笔……父母用爱和行动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

在2014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中,童话大王郑渊洁、歌手容祖儿等名人用他们身边一些细小而平常的事,向我们传递出了父母那伟大深沉的爱,并让大家懂得了“孝”、“爱”、“礼”、“强”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郑爷爷在“孝”这一课中告诉我们:要孝敬父母,就要先注意自己的安全,让自己的父母放心,再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做些事情。就如《礼记》中的“孝,乐其心,不违其志”这句话所表达的深刻道理一样。

在今年《开学第一课》的所有主题中,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爱”这个主题了!十多年前,作为当时十分流行的黑豹乐队主唱这个光荣角色的秦勇叔叔,在“音乐”和“陪伴智障儿子成长”二者之间,选择了儿子,放弃了充满灯光、鲜花和掌声的大舞台。我在电视上看到秦叔叔的儿子大珍珠1岁时的样子,白白胖胖的,真是可爱极了!让人没想到的是,当大珍珠4岁时,居然被查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这个噩耗顿时让他们全家沉浸在痛苦当中。“摇滚老爸”秦勇为了能给大珍珠更多的爱、呵护和陪伴,忍痛毅然退出了舞台。受到这样大打击的秦叔叔只想多陪伴儿子,让儿子快乐地成长。在我们看来简单的系鞋带,大珍珠用了三个多月才学会,自行车居然学了一年多,我们每个人都会说的“we”这个英语单词,他学三小时都还不会……但他爸爸却毫无怨言。这伟大而无私的父爱深深打动了我,秦勇叔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无法改变孩子生下来的样子,那只能用爱去改变他将来的样子”。

说到爱,我的爸爸妈妈也给了我非常多的爱。记得夏日的一天,老师临时要求我们打印作文。那天晚上,我正好要上补习班,而爸爸妈妈又要加班。不知怎么的,我上课前已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忘到了九霄云外,没有给爸爸妈妈说。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我猛然想起了这件事,非常着急,都快急哭了!爸爸见我这副样子,有些心疼,他拍拍我的头,笑着对我说:“肜心,没事儿,我出门去帮你打印”。“可是……”我还想说什么,爸爸已经出了门,我望着爸爸离去的背影,鼻子一酸,心中涩涩的。时钟嘀嘀地响着,已经过了三十多分钟了,可爸爸还没回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爸爸在那样闷热的夜晚,卖力地骑着自行车,四处寻找打印店的样子,好像看到了他满脸的汗水。这时,爸爸满头大汗地回来了,将手中刚打印好的作文递给我,说:“给,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开着的打印店的!”我拿着作文,感受到了爸爸对我浓浓的关爱。从那以后,老师布置给我的作业、任务,我从未忘记过,是爸爸教会了我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开学第一课》虽然短暂,但它让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在生活中,父母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我也从中领略到了他们对我们的爱,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们,做一个有孝心、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