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幸福

2018-03-12 14:42:02

幸福是什么?用网上超火的一句话解释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我认为幸福就是幸福,当你觉得快乐时,这就是幸福,有时候没必要太计较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往往那些容易满足的人,才会时刻感受到幸福。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一个20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对路边的景色与过往行人全然不顾。一个人拦住了他:“小伙子,你为何行色匆匆啊?”

小伙子头也不回,飞快地向前跑着,只泛泛地甩了一句:“别拦我,我在寻求幸福。”

转眼20年过去了,小伙子已变成了中年人,他依然在路上疾驰。又有一个人拦住了他:“喂,伙计,你在忙什么呀?”

“别拦我,我在寻求幸福."

又是20年过去了,这个中年人已成了面色憔悴、老眼昏花的老头,还在路上挣扎着向前挪。

一个人拦住他:“老头子,还在寻找你的幸福吗?”

“是啊。”

当老头回答完别人的回话,猛地惊醒,一行眼泪掉了下来。原来刚问他问题的那个人,就是幸福之神,他寻找了一辈子,可是幸福之神实际上就在他旁边。

联系实际,我们附近的人也有这种情况,追寻了一辈子,却也不只是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现代这种高社会压力和快生活节奏下,我们应该适当放慢自己不停的脚步,环顾四周,是否自己因为一些客观因素而抛弃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幸福也是如此,只有你去关注它,它也会关注你。

幸福说来就来,同时它也说走就走,所以我们要珍惜它。人们说,大学生活是美好的,而有这么一个真实的事例,一个打工女王在大学时期疯狂打工,我估算了一下,她一天工作学习21个小时,她真的感到幸福了吗?虽然她坚持说自己很幸福,不过我觉得这只是逞强而已。她已经沦为了金钱的奴隶,她没有享受到大学生活的幸福,没有享受到学习知识的幸福,她其实最初是想追求有钱的幸福,可是每天十几份工作让她迷失了最初的目的,所以幸福很容易离你而去,也许只因你为追求幸福的目的。

幸福因人而异,往往有人很容易满足于现状,因为他们特别容易感到幸福,又或者说,他们对幸福的要求很低,而有些人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每天抱怨这、抱怨那,不知自己有多么的幸福,懂得满足,懂得幸福才会真正过得幸福。

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吧,希望就在前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