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足球小将一次颠球上千个被恒大足球学校特招

2018-03-14 14:47:40

彭年 摄

彭年 摄

蔡甸区第四小学8岁男生朱博最近被恒大足球学校特招入校。这名足球小将颠球最高纪录是1175个。凭着出色的球技,他曾在去年被上海一足球俱乐部看中。

朱博的爸爸18日告诉记者,朱博去年和今年分别参加恒大足球学校的初试和复试均过了关。两次考试,他的综合成绩包括球感测试、传接球以及比赛成绩等,都是湖北省第一名。“去年,因为儿子太小,我舍不得让他离开家庭。现在,我已决定让他9月1日起到位于广东省清远市的恒大足球学校读三年级”。

朱博从6岁开始学颠球,到近7岁时能颠球500个,去年暑假达到1000个。今年春节期间,他的颠球最高纪录是1175个,颠了约20分钟。蔡甸四小足球教练高升说,朱博的球感特别好。

记者亲眼见证了朱博颠球。他熟练地左右脚交替颠球,几分钟过去,球没有一次着地。朱博介绍了他的“颠球三步法”:第一步是学会起球,第二步是练习碰地颠球,第三步是学习不碰地颠球。

朱博的爸爸主业是养殖孔雀,业余爱好是踢足球。朱博颠球是他教的。“我喜欢踢毽子,一次能踢大几百个。我将踢毽子的方法转移到教儿子颠球”。

朱博跟着校足球队在学校一周要练球6次,平时放学后从下午4时30分练到傍晚6时,周六则到学校练习两小时。朱博每次在校练球,爸爸都到场去看,了解教练教的内容和要求。回到家,爸爸再陪朱博加练一两个小时。这位爸爸总结,儿子两年里练球小有成就,主要是耐心加坚持。这位爸爸还坚持通过电脑观看一些足球教学视频,用其中的方法教儿子。

在武汉市希望杯足球比赛中,朱博进球的最高纪录是5个。在校内比赛中,他最多一场进球10个。蔡甸四小校长谢莉介绍,2016年,朱博作为学校足球队的一员,前往上海参加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海一足球俱乐部看中了他,主动要求与他签约。他的爸爸实在舍不得他这么小离家,婉拒了对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