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麦研究发现:儿童时期身高不达标发生中风危险高

2018-03-14 16: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12日报道,丹麦医疗研究机构近日发现,儿童时期身高过矮,成年之后更容易羅患脑梗塞、脑出血等中风并发症。丹麦医院临床研究 预防研究中心副教授Jennifer Lyn Baker的研究对这一现象做出了佐证,并在2月15日将研究结果刊载于《Stroke》电子版。

Baker教授将1930~1989年间出生的3万109人作为研究对象,并根据样本人员7~13岁时期的身高,综合分析讨论这与其成年后是否羅患脑梗塞、脑出血等病症之间有无关系。样本人员中,成年后有脑梗塞病史的多达1万412人,患有脑出血的人数为2546人。

研究结果表明,7岁时身高较高的样本成员,无论男女,羅患脑梗塞的比率较为低下,7岁时高于平均身高5厘米左右的人群,脑梗塞病发几率约为10%。

另一方面,关于男性脑出血患者,该项研究结果也具有关联性。7岁时高于平均身高5厘米左右的男性成年人,脑梗塞病发几率约为11%。并且,不仅7岁,8~13岁时身高低于平均值的男性,研究显示,该人群成年后更容易患中风病。

Baker教授称:“儿童时期身高较低,可以被视为成年后将会患有中风等症的信号。”并且,他还表示:“希望该项研究成果,可以在身高之外方面的修正领域发挥作用,在预防中风等疾病的课题中起到作用。”

该项研究在对比分析时,并不仅仅局限于身高方面,在现代社会的经济状况、营养、感染、饮酒、吸烟等与脑中风等疾病的联系方面,也做了各项分析。Baker教授表示:“研究结果显示,脑中风患病的可能,除了与身高有关外,还很有可能与血压息息相关。”多项报告显示,身高较低的人群血压相对偏高,高血压也是脑中风的成因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