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1种传统饮品能防糖尿病

2018-03-15 10:58:59

茶是一种传统饮品,很多人都有每天喝茶的习惯。很多人喜欢喝茶,除了因为喜欢它的味道,还因为它的保健功效,比如降低糖尿病风险。

喝茶可预防糖尿病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和不喝茶的人相比,喝茶较多的人2型糖尿病风险下降。

随机对照干预研究的汇总分析则证明,饮茶确实有利于加强血糖控制能力。

另一项对照干预研究发现,在有糖尿病风险的人当中,和不饮茶的人相比,每天喝茶的人空腹血糖水平显著降低。

还有一项研究纳入了17项随机对照干预研究发现,对超重肥胖、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患者来说,每天摄入绿茶或绿茶提取物,能降低空腹血糖水平和糖化血红蛋白水平。

不过,要得到这种效果,就不是喝两杯淡茶了,而是每天8-16克的量,是相当浓相当多的。

茶饮料也有这种效果吗?

为了迎合爱茶人的口味,不少厂商推出了茶味饮料,各大饮品店也有很多茶味饮料,那么这些茶味饮料也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吗?如果这种茶饮料里面含糖,那就肯定是不行的了。有的茶饮料除了含糖,还含有一堆的添加剂,对健康都是不太好的,就不要喝这类饮料来达到防病的目的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