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车子噪音大不大就看这4点,没别的

2018-03-16 14:58:01

一辆车子坐得舒不舒服,除了动力、底盘、空间、座椅之外,还有特别重要就是隔音好不好。

如果你恰好坐上一辆噪音很大的车子,会让我想起小时候对坐拖拉机突突突+哐哐哐+突突突不断循环的魔性声音,记忆尤深。

很多车友知道自己车子有噪音,但是不太了解噪音来源有哪些,应对方法又有哪些,拿它们没办法!

今天来跟大家聊一下噪音的4大源头以及应对方法。

1、发动机噪音

发动机噪音是车内噪音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而增加。

很多车友都有感觉,在高转速区会特别吵。

发动机噪音不仅仅是本身的机械噪音,还包括进气系统噪音,通过引擎盖、防火墙、翼子板等部件传递到车内。

应对方法:

将发动机噪音隔绝在发动机舱。

如果车子没有安装发动机隔音棉,后期可以加装,有助于吸收发动机噪音,还能抑制引擎盖振动。

如果要求比较高,预算又充足,还可以进一步做防火墙隔音改造,效果有加成。

2、路噪胎噪

路噪胎噪有三个来源:

1、轮胎花纹间的空气流动噪音;

2、轮胎花纹部分震动引起的噪音;

3、轮胎和路面摩擦所产生的噪音。

各位车友都有感觉,路况越差,胎噪就越大,胎噪主要是通过底盘、车门、后备箱、轮弧等部件传递到车内。

应对方法:

1、更换主打静音的轮胎,

2、做隔音对路噪胎噪进行过滤,对翼子板、车门板、轮弧、底盘等部位进行隔音。

3、风噪

风噪主要与汽车外观设计(包括自己加装的外饰,比如尾翼,比如改装前后大包围,会改变车子的一体性),以及车体之间的缝隙造成的。

风噪在高速的时候特别明显,是因为风的压力超过了密封条的阻力进入到车内。

一些车子,特别是稍微老旧一些的车,风噪会比刚买的车大很多。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车体与高速的空气摩擦所产生的噪音,通过车门缝传递到车内,而老旧的车子车门缝隙之间的密封橡胶条老化了,密封效果会差很多,所以噪音也就大很多了。

应对方法:

加强/更换车门及各个缝隙的密封条,就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4、震动噪音

汽车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密封的箱体,车内噪音没有被吸音和隔音的材质所吸收隔绝,就会不断折射产生共鸣声。

另外,汽车装配工艺也会引起噪音,比如说螺丝松动、各个部件移位产生的摩擦。

应对方法:

车子开了几年之后,就要检查各另零件的松紧程度,紧一紧或者换一换,即可解决。

车门内加装车门减震材料,减小车门饰板的松动,也会减小噪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