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乌鲁木齐新建五处公交首末站 两处停保场

2018-03-20 10:06:20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 通讯员巨娜报道)今年全市将新建5处公交首末站及2处公交停车保养场,将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城投集团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前期部经理易永春介绍,首末站是公交线路的起点和终点站,承担客流集散服务、公交车辆的始发,为驾驶员提供短时间休息的场所。首末站选址靠近人口比较集中、客流集散量较大且周围有一定空地的位置,考虑到乘客的便捷性。停保场则是集停车、维修保养、车辆安全检测、办公、加油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化管理场站。

据介绍,今年新建的五处公交首末站分别位于乐民路(米东)、红庙子、大湾南、轮台东路(米东)、北郊客运站;两处大型停保场位于三宫湖州路、轮台东路(米东)。

其中,米东公交首末站将服务于BRT6号线和北郊客运枢纽将是一头一尾的作用,BRT6号线可以从北郊客运站内发车至米东轮台东路后,直接进停车场。

易永春说,这些仅是今年新建的一部分,其余的项目目前还在进一步审批确立中。新建的首末站将会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整合部分小型公交场站。届时,不仅方便公交司机驾驶与休息,还在一定程度上方便市民出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