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让党的旗帜在教育战线高高飘扬

2018-03-20 10:55:32

1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的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党管教育根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开创新疆教育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战线各级党组织聚焦总目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加大,保持了校园持续和谐稳定,开创了教育工作新局面。

李鹏新指出,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障,是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现实需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李鹏新要求,要深化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深入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确立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管好课堂、教师、教材、网络和校园思想文化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李鹏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坚持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战线高高飘扬,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任华主持会议。(隋云雁、米拉·也尔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