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民族团结一家亲:有厉害的“大国”方有幸福“小家”

2018-03-20 11:07:49

观影现场。雨轩 摄

观影现场。雨轩 摄

3月16日晚,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管委会组织辖区干部及结对亲戚、“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辖区企业职工50余人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涵盖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片中用大量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的历史瞬间,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片中,纵横中国版图的一个个超级工程让观众震撼,其背后的故事也令人动容。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德裕社区干部李红梅约亲戚阿斯古丽·吐尔孙一起去影院看这部热映的纪录片。李红梅说,阿斯古丽·吐尔孙是我的姐姐,结亲周时朝夕相处,一起择菜、做饭、聊天,交流中发现彼此兴趣相投。

阿斯古丽·吐尔孙做保洁工作,平时喜欢看电影电视剧,但很少走进影院。她说:“红梅给我推荐了好几次,今天看完片子很激动,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也为有这样的祖国骄傲。”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水磨沟区德裕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俊说:“这部影片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观众深刻地意识到,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像片中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优的姿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中,要坚决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当日,观影的企业职工难掩兴奋,集体合影为祖国点赞。新疆北辰四通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霍伟君说:“我相信每个中国人在看到这部纪录片时,都会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无论个人生活的向好还是企业发展的向善,都离不开强大的国家,有我们厉害的‘大国’才有幸福的‘小家’。”(雨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