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什么是选择恐惧症症?选择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2018-03-20 14:49:35

当我们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总是拿不定主意。既想选择这个,又想选择那个,并且纠结很久。这是一种对自己心理的伤害,甚至会变成选择困难症。

什么是选择恐惧症

选择困难症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选择成为了一种痛苦;二是缺乏安全。患有选择障碍症的人,在选择的时候,经常期待别人可以给自己做决定,并且这个选择的过程会有过度的脸红、紧张不安、担心等症状。选择恐惧症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心的极度缺乏安全感,并且一般是性格因素导致的。比如:过分的自卑、不自信或者过分的追求完美。通常这些人的成长的环境是被动的、软弱的。在生活中习惯了顺从、屈服,不用自己做选择。

选择恐惧症应该怎么办

一、化繁为简

当一件事情的选择越多,你就会觉得越无法去选择。那么,试着把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比如:把不用的东西扔掉,不穿的衣服也丢掉,用不着的东西不去购买等。这样在自己做选择的时候就会简单多了。

二、让别人替你做决定

当自己做不了决定的时候,那么就让别人来替你做决定吧。比如,你每天不想在睡觉前运动,那么就去办一张健身卡吧,逼迫自己花钱去运动。

三、要求不要太高

很多人追求完美,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这样就会很容易患得患失。但是,只要不管是怎么选择,只要是自己决定了就一定不要去后悔。

四、凭直觉

通常会说女人有“第七感”,那么就无法忽略一个词叫做“直觉”。其实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也可以用直觉来帮助你做决定。当你在买东西的时候,你选来选去还是会选择你最初看到的那个东西。因此,就不要纠结了,就凭自己的直觉来做选择吧!

五、了解自己

其实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是不自信的,其实更是对自己的选择一种的不自信。这是因为他们对自己并不了解。在做决定,做选择的时候,要确认自己的需求。并且分清楚主次。分清楚什么是需要的,什么是不需要的。

当你自己做选择困难的时候,也可以让自己信任的人来替自己做决定。追根究底,选择困难症是对于自己的不了解、不自信。因此,树立自己的信心,深入的了解自己也是克服选择困难症的最有效的方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