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腰痛怎么办?教你7个方法有效缓解!

2018-03-20 14:50:26

现在人的工作状态更多是一坐坐一整天,俗话说“久坐伤腰”。如果出现了腰痛的症状该怎么办呢?

腰疼怎么办?

1、 锻炼腰部肌肉

日常可以尝试多做些运动,比如倒走、瑜伽或者慢跑都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腰部的肌肉,同时,还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多多扭腰。也可以起到锻炼的作用,还有就是可以经常的做做扩胸运动,在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肘要呈平行的状态,或者是向后仰腰、向上拉伸都可以。

2、 四季保暖

在经期、月子或者流产的时候。都会损伤到女性的肾气,在这个时候女性需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腰部保暖问题,在这些时期的时候一定要护好腰部。尽量穿长的衣服来保护腰部。以免以后会出现腰部的后遗症。

3、 跳补肾阴

如果你的月经量很多的话,经常会感受到腰部寒冷、且没有什么性欲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调养你的肾脏,女性的话就要注意多补肾阴,可以增强你的抵抗能力,一定要注意多食用补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

4、 节房事

不是说房事都不要进行了。是要适当的进行房事,并且要做好避孕措施。经常流产的女性是非常伤肾的,经常性的伤肾很容易引起炎症。

5、床垫厚度适中

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6、鞋跟别太高

不要穿太高的鞋,轻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

7、多按摩常运动

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