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常头晕或是这些疾病表现多吃这些食方可缓解

2018-03-20 14:55:38

头晕、恶心、呕吐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么什么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呢?应该如何应对呢?

什么会导致头晕恶心?

低血糖: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友血糖值≤3.9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的病因有很多,中医认为,常见的诱发低血糖的病因有两种,一种是贫血,另一种则是颈椎病。

贫血:贫血的患者血液携氧能力相比于普通人较差,血容量容易下降,进而导致身体的养分不够,代谢能力降低,进而出现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乃是贫血缺氧导致神经组织损害所致常见的症状。小儿贫血时可哭闹不安、躁动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颈椎病: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与病变部位、组织受累程度及个体差异有一定关系。

头晕恶心可常吃这些

上述我们了解了头晕的常见病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食疗如何应对:

1、茉莉花炖鸡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炖鹧鸪和茉莉花炖鸡蛋。

2、篱栏药膳

准备好草药篱栏,带壳鸡蛋,大米,按照1:1:2的比例煮成稀粥,放入适当的调味料调味,然后吃掉鸡蛋和药粥就可以,一天两次连续食用3天,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3、鸭蛋赤豆

鸭蛋一个、赤豆20粒,搅匀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连用7天有特效。

4、鸡蛋红糖

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

5、菊花

菊花功能降血压、明目解毒、治头晕、头痛、耳鸣目眩,能使小便清长。高血压的人可用菊花枕头,对妇女肝阳火盛引致头晕、晚间烦躁不能成眠者有帮助。可将野菊花加入油柑子叶、绿豆壳或通草丝,晒干待冷装入枕袋内再缝密即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