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男人要预防癌症要注意什么?这6种症状出现要当心

2018-03-20 14:55:56

近年来,癌症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多,特别是男性,很多癌症男性的发病率要远高于女性。因此,男性应更注意如何预防癌症。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男人在防癌中都要注意些什么?怎样才能做好防癌工作?

男人要预防癌症要注意什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陈继跃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饮食营养因素与癌症的发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数据统计,癌症的发生有45%与饮食因素有关,有35%与经常吸烟、饮酒有关。膳食是营养的基础,营养是健康的根本,癌症的预防最好是从科学的、营养合理的膳食开始。

另外,要预防癌症,还要做好早诊早治,男性了解癌症的一些症状对预防癌症发生有重要的作用。为了让男性朋友可以前期发现、前期医治,下面咱们来介绍一下和男性癌症有关的7大症状吧!

疼痛

虽然绝大多数疼痛不是癌症,但局部持续疼痛,应该就诊。即使医师确诊不是癌症,其他疾患也都得到医治,是值得的。

睾丸变化

当睾丸有任何症状时都应请医师检查。例如睾丸增大或萎缩,或许有块,或许阴囊有沉重感等。有时睾丸肿瘤成长极快,所以前期发现是关键。

淋巴结变化

假如腋下、颈部或其他部位发现肿块或淋巴结肿大,就应就诊。尤其是淋巴结继续增大一个月今后,就必定要请医师检查。

发热

假如有发热而原因不明,就有可能是肿瘤,比如白血病、淋巴瘤等其他癌症的转移扩散等都会引起发热的情况,当然大都发热是因感染或肺炎等,也应请医师诊治。

体重减轻

你并没有节食及运动瘦身,但体重却显着下降。如在短期内(如几周)减轻10%以上,就应就医。

腹部不断疼痛

如果腹部长时间的疼痛,并且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一定要及时检查,像胰腺癌的话就会经常出现这个情况。其他症状还可能有黄疸或大便色彩改动,如灰色便。许多男人由于忙,特别不想去看医师。其实男人患癌的不在少数,如能前期发现,及早医治,可抢救大部分人的生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