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扎实做好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018-03-21 10:39:24

20日上午,自治区粮食流通工作暨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培训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扎实做好今年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粮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我区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稳妥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改革方向,切实做到有人管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装粮,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的情况。切实抓好粮食宏观调控工作,抓收购、保供给、调库存。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加大对地县行政监管履职督查和通报问责力度,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鼓励开发绿色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丰富供给种类和商业模式,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各级政府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由地州市政府对县市区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进行考核,压实县市区政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米拉·也尔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