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肝火旺更易春困!常喝这些茶可帮助缓解

2018-03-21 15:22:35

2018年03月20日

春困秋乏,如今正值春季,不少人都被春困折磨的“心累”,但是你知道吗?春困可能是肝火旺搞的鬼,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肝火旺更易春困

在春季宜疏肝,而如果平时肝火偏旺,比如易急躁、心慌、失眠、头晕、头痛等症状,在这个时候也容易出现因为体虚引起的困乏。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肝胆湿热、肝火亢盛高血压患者来说,特别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有高血压的患者,出现精神不振、懒言少语、头晕、乏力、四肢沉重等症状,就不要仅仅以为是春困了,有可能就是中风。

对策:清肝泻火的食物,可食用冬瓜、大白菜、白萝卜、凉瓜等。

肝火旺可以用这些泡茶

1、金银花茶

金银花性甘寒、气芳香,是清热解毒的良药,也是传统凉茶中的重要成分。常喝金银花茶,可以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降低长痘痘的几率。它还能凉血化瘀,改善促进新陈代谢,解决色斑、黑斑等皮肤问题,更可以养肝护肝,是众多饮品之首选。

做法:取少许金银花干花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晾凉后冰糖或蜂蜜水调味。

2、莲芯茶

莲子大家都喜欢吃,但是莲子芯却被很多人忽视。其实莲子芯对养生有很大的作用,它也被莲薏、苦薏、莲心,莲子内的干燥胚芽。我们在吃莲子时,可以把莲子内的绿色胚(莲心)取出晒干。经常喝,可以清心火,平肝火,止血,固精。

做法:莲芯5克,夏枯草15克,水煎后代茶饮。

3、夏枯草茶

夏枯草是广东民间夏暑天常用于食疗的中药,属清热泻火类药材。中医认为,它性寒,味苦辛,具有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的功效,常用于目赤肿痛,头痛眩晕,瘰疠瘿瘤,乳痈肿痛,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高血压和乳腺增生症等。

肝火旺症状多 多喝水可降火

肝火是我们常说的上火的一种,肝火旺会导致耳鸣耳聋、头痛、失眠等症状,出现肝火旺盛现象就要注意调理降肝火,那么,肝火旺盛的表现有哪些、如何……详细>>

肝火旺盛有7大表现 水里加点料可缓解

吃太多油腻的食物、睡眠质量不好、生闷气都会导致肝火旺盛,肝火是我们常说的上火的一种,肝火旺会导致耳鸣耳聋、头痛、失眠等症状,出现肝火旺盛……详细>>

肝火旺症状多 中医教你来应对

肝火是我们常说的上火的一种,常有头痛、失眠等症状,那么,什么是肝火呢?肝火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饮食油腻易引起肝火旺盛 如何调理?

吃太多油腻的食物、睡眠质量不好、生闷气都会导致肝火旺盛,那么,你对肝火旺盛了解多少呢?如何应对呢?详细>>

预防肝火旺睡眠要充足 多喝4款茶降肝火

肝火旺,中医称“肝火上升”,是属人体内脏气血调节出了问题,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中医用“火”来形容身体内的某些热性症状,上火的程度较“热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