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8家医院150名专家严把“病退”鉴定关

2018-03-22 10:27:48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想要钻“病退”鉴定的空子?没机会了!近日,乌鲁木齐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确认8家医院承担非因公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今后办理“病退”鉴定有严格的程序,至少需要过4道“专家关”。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了解到,此次选聘了6家协议医疗机构,包括: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市安宁医院,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另外,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自治区中医医院将参与专家集中鉴定工作。

选聘的协议医疗机构包括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类风湿科、肾内科等27个科室共计150名专家。各科室均由2到3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在职专家组成。

乌鲁木齐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主任林雪红介绍说,签订协议后,如果需要对非因公丧失劳动者进行鉴定要经过4道关口,分别是:医院的初诊、签署了非因公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协议医院的医务劳动能力鉴定;按照预约时间到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鉴定时,专家依据病情做出的各项检查结果;集中鉴定的同时召开专家评审会议。最后一道关口会对申请人材料、之前所有关口的结果进行核查,其结论对申请人符不符合条件办理病退基本具有一票否决权。

据了解,近3年乌鲁木齐市共对1.5万多名被鉴定人进行了身份核查,发现42名利用虚假身份证参加鉴定,核查出假病历168例。

提醒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受理病退申请、材料审核及预约号发放工作。每年单月组织对企业、灵活就业申请病退人员进行集中鉴定(癌症等特殊疾病即时受理)。每年6月、12月受理行政事业单位病退鉴定工作。

办理劳动能力(工伤、病退)鉴定的程序在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有明确告知,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到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大厅11号、12号窗口咨询,请勿相信任何关于病退鉴定的中介机构和个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