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陕西电力大力支撑国家大气污染防治

榆能横山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开始首场放线

2018-03-23 13:11:40

3月20日,位于陕西榆林的榆能横山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进行首场放线,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榆能横山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工程是我国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电力外送的电源支撑工程,作为连接陕北煤电基地配套电厂和榆横特高压开关站的输变电工程,将电厂通过特高压输电线路接入电网。该工程输电线路全长40.918千米,共计新建铁塔79基,工程动态总投资50038万元。工程建成后将与榆横~潍坊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形成西北电力外送通道,可提高陕北煤电外送能力,把陕北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促进陕北能源基地电力外送,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满足河北、山东电网负荷增长需求,缓解地区环境压力。

该工程首场导地线展放区段为255#-271#,长度为7.603km,为确保放线过程中的安全和质量,国网陕西电力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十不干”“十条禁令”等要求,面对陕北地形地质特殊、黄土深厚、梁峁起伏等环境困难,全体参建人员战冰雪、抗暴雨、斗风沙,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保障首场放线作业顺利进行。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持续狠抓现场安全、质量与进度管控,全面落实十二项配套政策相关要求,坚决执行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服务陕西能源优势转化支撑陕西追赶超越,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坚强支撑。(张天宝 李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