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睡觉前喝水害处多!这些时候喝水最好

2018-03-24 09:39:12

人体需要水来完成正常的身体功能。因此,每天喝水至关重要。然而,人们是否应该在睡前饮用水有一些争议。本文我们将探讨喝水的好处,每天应该喝多少以及睡前喝水的优缺点。

快速浏览喝水的三个真相——

饮用足够的水对保持水分和全身健康至关重要;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睡前喝水有任何特殊的益处;

如果一个人失去的水比消耗的水多,那他可能会脱水。

睡前喝水的优缺点

如果有人感到夜间脱水或有脱水危险,那么他们应该喝点水。除此之外,睡前饮用水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睡前喝水反而会增加患夜尿症的风险。夜尿症是指夜间因尿意醒来排便。

人在睡着的时候,人体会产生更多的激素,从而减慢肾功能,减少尿量。睡前不喝水减少了人们在夜间排尿的需求,并帮助不间断地睡眠。

反复起床会减少睡眠的持续时间和质量。

夜尿风险

当睡眠受到夜尿症的干扰时,会对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睡眠不好会影响记忆力、注意力和情绪。包括肥胖、心脏病、糖尿病和抑郁症等一系列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夜尿症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任何人,但在老年人中更常见。以下情况也会增加夜尿的风险:

良性前列腺肥大

膀胱活动过度

糖尿病

膀胱感染

心脏病

便秘

某些药物

如何摆脱夜尿症

夜尿症患者应避免在傍晚饮用水,试试比平时早几个小时喝最后一杯。

白天喝足量的水仍然很重要。除非这个人喝得太多,否则减少总摄入量通常不会有帮助。但是,临近就寝时间的人应该减少或避免:

酒精

咖啡

可可粉或热巧克力

可乐或苏打水

咖啡因和酒精会增加小便的需求。咖啡因也会让人更难入睡。

经历持续性夜尿症的人,应该去看医生,以排除其他可能的潜在症状。

人们需要喝多少水?

一个人在脱水或有脱水的可能性时,应该喝液体。脱水症状包括:

口渴

口干,嘴唇,鼻腔和眼睛

只排出少量的尿液

每天排便少于四次

强烈的气味和深色的尿液

以下事情会增加脱水风险:

炎热的环境或阳光下晒太久

剧烈的体力活动或任何导致过度出汗的事物

糖尿病

腹泻或呕吐

喝太多酒精

发热

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说法,如果一个人失去体内10%以上的水,这可能是致命的。

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目前还没有共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食品与营养委员会(FNB)表示,口渴本身就足以指导大多数人多喝水。

但是,食品与营养委员会(FNB)建议女性每日应摄入约2.7升水,男性约3.7升。

这些数量包括从饮食中获得的水,据估计这些水构成了每日摄入量的19%至20%。

喝水的好处

水是一种廉价和有效的方法,来解渴和补充失去的液体。除了对于健康至关重要外,饮用水还有其他一些潜在的好处:

管理体重

改善情绪和心理表现

预防头痛

一项小型研究表明,在偏头痛患者每日增加1.5升的饮水量可能会减少头痛。

预防宿醉

酒精会增加夜间小便的次数,这很可能导致脱水,从而导致宿醉的一些症状。

避免宿醉的最好方法是适量饮酒。以下提示也可以帮助预防或减轻宿醉的影响:

避免空腹饮酒

在含酒精饮料之间放入一杯水或非碳酸软饮料

睡前喝一杯水或两杯水(吴茜茜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