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妈注意!小孩这些坏习惯会毁颜值!

2018-03-26 10:24:01

哪个宝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变为俊男靓女?即使是从未生育过的女孩,见到漂亮的宝宝后,都会产生极其强烈的生儿念头。然而,有的小宝宝小时候长得蛮好看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却越长大越磕碜,十分可惜。那么,为什么有的宝宝越长大越难看?其实,这可能与小孩生活中的几个坏习惯有关!

宝妈注意!孩子有这些坏习惯会悄悄变丑!

1、张口呼吸

如果发现小孩有张口呼吸的习惯,宝妈必须立刻纠正!立刻纠正!立刻纠正!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张口呼吸对小孩外貌的影响非常大,口腔学界曾解释:长期用口呼吸,呼出的气流会对硬腭造成冲击,久而久之,就会使得上牙前突、下巴收缩,导致“毁容”。

所以,宝妈们一旦发现小孩用口呼吸,就应提高警惕,满4周岁后可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正畸治疗,如佩带矫正器、佩戴牙套等,如果诊断口呼吸是耳鼻咽喉疾病的表现,就应及时对症医治

2、趴着睡/仰着睡

睡姿不对,对颜值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由于幼儿时期头骨处于发育阶段,若总是习惯仰着头睡,头型就会逐渐变得扁平,从而连累脸型,拉低颜值。除了仰头睡外,习惯趴着头睡觉也影响容貌。因为趴着头睡会给小孩的肌肉、关节、内脏等造成压力,还会使脸部髋骨逐渐突出,为了方便呼吸,小孩不得不歪着脖子,久而久之就可能会连累颈椎。

对于宝宝而言,最好的睡姿就是仰卧、侧卧交替进行,因此,宝妈应时刻留意小孩睡觉的姿势,若发现孩子习惯性地仰着睡、趴着睡,或一个睡姿维持太久,就应该及时纠正,每隔一段时间就应该主动为小宝宝翻身。

3、吮指

许多小宝宝都喜欢吮指,多数妈妈都不太在意,但吮指其实是会影响小孩容貌的!有人认为,小孩子吮吸手指是对外界探索的过程,有助于智力开发。然而,小时候吃手指,长大也有可能会变丑的!长期吮指,有可能会导致长出的牙齿歪歪斜斜,前牙前突,腭盖高拱,嘴唇无法闭合,开唇露齿

因此,对于小孩吮指、咬唇、吐舌等坏习惯,宝妈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孩子好奇贪玩是天性,但也要警惕不可将吮指养成习惯,否则会引起宝宝面部发育异常。当孩子吮指时,建议宝妈用玩具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若发现孩子牙齿发育畸形,应进行早期的干预矫正。

4、躺着喝奶

宝宝喝奶姿势不对,对颜值也会有影响哦。躺着喝奶,表面看没啥问题,但里面的危害却很大!首先,宝宝平躺时,如果奶瓶角度太高,为了嘴巴能完全包裹住奶嘴,宝宝的下颌就会争取用力地向前伸,久而久之就易形成“地包天”。其次,宝宝平躺时,如果奶瓶角度过低,奶嘴就会压迫宝宝的下前牙,影响下颌的发育,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龅牙”。

躺着喝奶,虽然能让妈妈感到轻松,但却会影响面部发育,还可能会发生噎食,使孩子发生呼吸道堵塞!因此,以后无论是人工喂奶还是哺乳,宝妈都不能让孩子躺着,可以以45°的斜卧位抱住宝宝,奶瓶应与宝宝的嘴巴保持垂直,让宝宝舒服地进食,避免发生噎食的状况。

总而言之,宝宝们的小习惯,虽然看似不起眼,但却会逐渐刺激他们面部的发育,影响容貌。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拥有一张俊美的脸蛋,可让人在社会上受到尊重与优待!想让孩子越长越漂亮吗?从现在开始,宝妈们就应从细节出发,细心看护自己的宝贝,及时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让孩子变得更帅气、更水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