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刘家峡水库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灌生产

2018-03-27 09:35:07

近日,随着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开通,标志着2017—2018年度黄河安度凌汛,刘家峡水电站圆满完成黄河防凌工作,为即将开始的农业春灌补水做好准备。

位于甘肃永靖县境内的刘家峡水电站是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防凌、灌溉、供水等综合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

针对今年黄河凌汛的特殊形势,刘家峡水电站严密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加强监测和预判分析,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防凌期间刘家峡水电站严控水库出库流量,特别是进入3月初,刘家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一直稳定控制在300立方米每秒;3月16日8时起,刘家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平稳控制在50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平稳开河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黄河流域即将进入春灌补水期,按照黄河防总要求,3月21日8时起,刘家峡水库日均出库流量将增大到650立方米每秒,开始全力支援黄河中下游地区农业春灌生产。

□特约记者侯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