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 命案侦破率目标提高到100%

2018-03-27 09:51:39

近日,省公安厅下发《甘肃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命案侦破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将我省命案侦破率目标提高到100%。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命案现案破案率连续5年保持97%以上。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因婚恋矛盾、邻里纠纷、家庭恩怨等引发的致多人死亡的恶性命案在我省时有发生,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将命案侦破工作置于打击犯罪的首位,切实加强命案侦破工作的组织、指挥和保障力度,力争实现我省现行命案破案率100%的目标。

《通知》强调,要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预防“民转刑”命案发生。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调研本地命案发案情况,要对案件进行深度剖析,提出防控对策。特别对因家庭、婚恋、邻里矛盾和债务纠纷引发的命案,要认真剖析命案防范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本地命案防范工作,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多部门联动命案防范机制。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社区矛盾调解、枪支刀具收缴、案件串并等责任,从源头上减少命案的发生。(记者王晓刚苏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