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阳注意 预防白内障等眼病

2018-03-27 10:19:37

春天闲暇时晒嗮太阳,是很多青海人特别是老年人喜欢的休闲养生方式。不过,晒太阳的时间和方式不恰当,强烈的紫外线会给人的眼睛带来危害,甚至会导致白内障等眼病。我省眼科专家提醒公众,晒太阳一定要注意防护,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据青海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马雪英介绍,我省地处青藏高原,由于高寒缺氧、紫外线强,属于白内障高发地区。长期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会导致白内障发生早、发生快,造成渐进式的视物模糊、视力下降,发展到中、晚期,白内障完全成熟后,会出现视物不见、视力丧失。已经患上白内障,也不必惊慌,白内障是可以通过复明手术治愈的。另外,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不单单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还会引起老年性黄斑病变,早期出现视物变形、黑影遮挡,发展到晚期,会出现严重的视力下降,甚至视力丧失。老年性黄斑病变早期可以通过摄入叶黄素进行预防,但到了中晚期,就会出现严重的不可逆的视力下降,甚至视力丧失。如何预防这些眼病?马雪英建议,每天10时至16时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要做好紫外线防护工作。在户外活动或休闲时,应尽量避开强烈的紫外线,要佩戴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大帽檐的遮阳帽避光,避免紫外线直射下的户外活动,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记者 王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