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气温升高结核病进入高发期 西安16家医院可免费筛查

2018-03-27 13:35:44

气温升高结核病进入高发期,西安16家医院可免费筛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路景乔) 这两天的气温是越来越高了,街头的春意也是越来越浓,而春天是疾病的多发期,一些疾病也要做好预防工作。

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刚刚过去,可大家对结核病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西安市民1:“不知道。”

西安市民2:“不太了解,只知道它是传染性疾病。”

西安市民3:“通过空气传播吧。”

气温升高结核病进入高发期,西安16家医院可免费筛查。

其实大家知道的并不全面,而且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期,那就让我们请专家来介绍一下结核病吧。

西安市胸科医院医务科科长许华:“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乙类传染病,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咳血。”

结核病是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疾病,如果患者出现长时间咳嗽或痰中带血等症状那就要注意了,而结核病如果不及早接受正规治疗,很容易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染。那么结核病能去普通的医院治疗吗?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科曾令城:“结核病是政府重点控制的传染病,发病率在全市(传染病)排名在前几位,为了提高结核病的发现治疗水平,我们在每个区县至少设立一家结核病定点医院。”

气温升高结核病进入高发期,西安16家医院可免费筛查。

记者了解到,在西安市共有十六家结核病筛查定点医院,如果有结核病的症状发生,可以就近去定点医院进行免费筛查。

曾令城:“在这些定点医院里检查,可以享受部分的免费,免费的项目是免费拍片,免费查痰,免费的保肝药。”

其实,结核病并不可怕,“早诊早治是关键”只要坚持正规治疗,治愈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对于结核病我们该预防些什么呢?

许华:“我们人群密集地方少去,尤其是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自身也应该加强营养和锻炼来预防结核病。”

气温升高结核病进入高发期,西安16家医院可免费筛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