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虾米音乐7.0全新上线,打造乐迷专属“音乐种草机”

2018-03-27 14:21:22

3月26日早,阿里音乐旗下平台虾米音乐7.0全新版本正式上线,橙色与白色相间的LOGO个性十足,将“虾”字幻化成独特的播放键。依托超过2000万海量曲库的优质音乐资源,以及科技感十足的智能音乐专业推荐,虾米音乐7.0致力于打造听懂用户的专属音乐世界。

从视觉看,化繁为简、焕然一新的设计时尚感是显著特点,首页“乐库、推荐、趴间、看点”四大栏目一目了然;从功能看,“AI电台”智能再升级,丰富了用户的音乐口味;从音乐性看,新增“寻光音乐人、亲子模式”等专业细分领域,以便使用户在音乐空间中得到沉浸式全新体验。

新界面:回归纯粹,专注音乐本身

此次虾米音乐7.0改版兼顾了IOS和安卓,将内容凸显作为第一原则,界面走“极简风”,让重点更加突出:乐库、推荐、趴间、看点四大集结,让首页逻辑层次清晰;去线条、去色块、去装饰,突出了音乐内容本身;放大字体和图片,加粗标题,更利于打造沉浸式体验。

对于优质的独立音乐作品,虾米7.0版本专门在推荐算法上做优化,促成音乐人得到更多的曝光。从前期选拔、宣传推广、制作协助到技术支持,全方位凸显独立音乐人在虾米音乐平台的显著地位,让更多音乐同好能够聆听到那些既有梦想又有音乐才华的“明日之星”声音。 

靓技术:AI电台,智能推荐更懂你

打开最新版的“AI电台”版块可以看到,此前6.0版的“猜你喜欢、听见不同、随心听”,以及探乐实验室中的图片配乐、趴间人机PK等“黑科技”,均有机融为一体。

具体说, “猜你喜欢”主要是结合用户的音乐品味和习惯,推荐并形成其音乐风格;“听见不同”注重探索,更多新鲜等你发现,避免单调和趋同;还有“随心听”,在不同时刻推荐不同内容,比如适合睡眠、运动或专注工作等场景:“让我静静搬砖”、“多读书准没错”、“来杯巴萨诺瓦”……多种趣味场景电台依时而变,总有一款适合。

如果以上仍未满足用户,还有自建电台可以作为补充:根据曲风、语种、年代等标签,用户可以调配生成专属电台。

高专业:曲风流派最全,亲子模式亮眼

据悉,虾米音乐平台目前坐拥2000万以上海量曲库、70万入驻歌手、3万原创音乐人及40万独立音乐作品。同时,拥有1000种以上的曲风流派分类。

在音效上,不同的音乐类型有不同的韵味。虾米音乐的多款环境音效、类型音效,让人无论身处何地,通过自行选择喜欢的音效,就能随意切换场景,沉浸在迥然不同的音乐环境。除能感受摇滚、流行、法国香颂、布鲁斯等丰富的类型音效,用户还能在卧室、客厅、礼堂、体育场等不同场景下沉浸,感受那别具一格的氛围。

此次新版本还在多端多场景发力:除优化驾驶模式之外,新增了的“亲子模式”,未来预计还会更加人性化。据介绍,虾米用户可以设置孩子生日,从0到12岁不同年龄段会显示不同歌单内容,包含了甜美梦乡、欢乐时光、古典传奇、外文经典和有声读物,有效激发了孩子的音乐兴趣,为其打造出一个真正的专属音乐空间,同时亲子与家长账号互不影响。

虾米音乐是阿里音乐旗下音乐平台,成立于2008年。今年以来,阿里音乐不断加强战略布局,努力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3月6日宣布和网易云音乐达成音乐版权互相转授权的合作,3月16日宣布与全球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虾米近期将正式发布寻光2音乐人十组专辑,以飨乐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