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迷人的桂花

2018-03-28 10:01:20

人们常说:“八月桂花遍地开。”为了观看桂花,我早在八月初就特意观察了我家院子里的那两株桂花树。

早晨,我推开门,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我顺着香味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我家的院子里,原来香味是从那两棵桂花树上传来的。

桂花树的绿叶被阳光照得十分耀眼,一阵风拂过,树叶就沙沙作响,好像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真是茂密极了!

树叶茂密,但桂花也不赖哦,一株是金黄色,花很稀疏,几片小花瓣合在一起,真是小巧玲珑呀!这一株株桂花树近看花虽然很稀疏,远看可就不一样呢!就像苏轼的诗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另一株是橙红色,枝繁叶茂,恰恰和第一株相反,真是怪了!而且这一株香味很浓,几粒花蕊合在一起,真是好看极了,真是应了:“八月桂花满枝黄。”这一句话了。

这两枝桂花树对我来说可以算是宝物了,因为只要我们来客人,都会说这两枝桂花树漂亮呢!有人喜欢这株金黄色的,有人喜欢淡淡的花香,也有人两株都喜欢,而我却唯独喜欢清香淡雅的那一株橙红色的桂花树。

到了九十月份,桂花开始慢慢地凋谢了,茂密的绿叶逐渐变成黄色,红色了,桂花也慢慢掉落了,桂花树从美丽变丑陋了,不过,虽然是这样,但这两株桂花树仍然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