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微笑里的爱

2018-04-02 11:11:05

说微笑,谁说不熟悉呢?可总有一个微笑,我永远没法忘记它,更不能忘记它,它使我重新拥有了自信与勇气……

记得那是比较阴沉的一天,仿佛天也要我记住这一天和这件事。那时,我上三年级,期中考试那段时间,有英语和语文的复习卷,我自认为考得还不错,可卷子发下来一看:语文83分,英语81分。顿时,脑子中一片空白。放学铃响起时,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太快,有些目光呆滞地慢吞吞地把书包理好后,也只好随队伍下楼。此时此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书包是如此的沉重……

回到家时,我面对家校册上一行醒目的作业感到十分吃力——订正卷并签名。自然订正是早就完成了,可后面的签名,我却束手无策。可这是作业呀,无奈,我只好硬起头皮把要签名的试卷交给妈妈。本该到来的“狂风暴雨”却没有预期中那样出现,恍惚之间,我的耳边出现了一个如同天籁一般的声音:“考得不怎么好,下次努力点。”我猛然抬起头来,看到了妈妈在朝我微笑。随后把签着名的试卷交给了我。我第一次发现,妈妈的脸上出现了几道代表岁月流逝的皱纹,良久,两行热泪流了下来。模糊的目光告诉我:整天被云层掩埋的太阳,在妈妈微笑的那一瞬间,也是它即将沉入地平线的最后几分钟,终于突破了云层的阻挡,焕发出一天中最后一次的光彩!我擦干了眼泪,走进自己的房间里,望着外面小孩嬉戏的身影消失地缓缓变淡,渐渐消失的夕阳里。我站在窗台边,注视着渐渐消失的夕阳,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我想:这或许就是在慢慢变老,但永恒不变的爱吧!

那一个夕阳下的冬日,那两张签了名的试卷,那一个永恒的微笑,就这些让我更清楚地了解到了母亲对我那深沉而又永恒的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