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做个文明人

2018-04-02 11:11:46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明和小文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他们走过路边的垃圾箱时,顿时他们所看到的景象却让他们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们所见到的是,在垃圾箱周围的地面上,垃圾已堆成了“一座小山”,垃圾箱里面却空空如也,没有垃圾。小文大声地说道:“谁这么缺德,把垃圾都仍在垃圾箱外边的地上,连上前走一步把垃圾放进垃圾箱的勇气也没有啊?”,小明补说道:“这是因为他们缺乏应有的文明程度和修养。”

小文于是灵机一动,爽朗地说道:“让我们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吧”,“好的”,小文应声道。“但是老把垃圾简单地扔回垃圾箱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该怎么办啊?”小明说到:“有办法了。”小明从他的书包里拿出笔和一张白纸,并在白纸上“刷刷刷刷”地写上几个大字以后,又拿出固体胶,把那一张白纸粘帖在垃圾箱上。白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六个大字。小文看一下小明,会心地笑了,不停地夸他:“你真聪明,太有才了!”小明和小文都哈哈地笑着。

随后,又走来一个人,他是负责这里卫生工作的环卫工人,他看见了垃圾箱上的纸条和已经走远的小明和小文,他也同样地哈哈大笑,并不停地点赞。望着小明和小文远去的背影,他的目光中含着赞颂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