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病中现真爱

2018-04-02 11:12:42

爱,是一盏明灯,是一颗大树,是一个微笑,也是一个严厉的批评。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就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我得了皮肤上的疾病,生病了足足半个月,在这半个月里,我体会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和父母不同的爱,也感受到了爱很无私与伟大!

医院的环境可不是一般地糟糕,地板脏兮兮的,窗户都糊了,天花板上的吊灯摇摇晃晃,仿佛灯要掉下来了。

面对每天的检查,我心惊胆战的,有时候很疼,我也只能坚持,而且咬牙坚持。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很苦,很酸,也有说不出的痛,可是又能怎么样呢?但是,当妈妈用微笑看着我时,我仿佛看她在对我说:“不要怕,加油!”在那时,我似乎也忘却了病痛,怎样都坚持下去。

可妈妈有时也令我很感动,比如:不计较和我晚上一起睡在单人病床上,早早地起了床,回家给我做香喷喷的早饭送到医院,天天中午去打包饭菜,晚上又让我爸爸去送饭,她每天也天天给我擦身,而每次我都会热泪盈眶,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不过,很不巧的是,我生病的时候,正好赶上三年级期末考试的前一段最珍贵的复习时间,功课也不能落下,而妈妈的态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那是在一个下午,妈妈对我说:“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你要去参加吗?”我连连点头说:“要”

之后的几天里,我拼了命地复习,妈妈的脸上也有看不出的煎熬。

在短短的半个月中,我看到了与平时不同的母亲,不同的爱,也让我明白了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而不同的爱,都是用心去灌溉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