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擦玻璃有几个小偏方:洗发水去尘土灰泥白醋水清顽固油污

2018-04-02 14:05:24

介绍几个简单快捷的擦玻璃“小偏方”。

尘土灰泥,可用洗发水擦拭。风吹雨淋之后的窗户玻璃,尘土灰泥积得比较厚,可以打盆水,在里边放几勺平时用的洗发水,将毛巾沾湿后擦窗,再用清水擦拭,最后用干毛巾擦干,窗户就会变得明亮干净。

顽固油污,可用白醋白酒。如果是油污类的顽固污渍,可用白醋和水按照1:2的比例调匀,倒入喷壶喷在玻璃上,再用抹布擦拭;如果用白酒,则可将抹布在混有白酒的水里浸湿之后擦拭,最后用干布擦净即可。

想要更明亮,可用蓝靛洋葱法。如果要玻璃更亮一些,可以在水里放些蓝靛,这样擦过的玻璃堪比镜子。另外,用洋葱片擦玻璃窗,也能使玻璃特别明亮。

另外,不同的玻璃也有不同擦拭法:

相框玻璃,用啤酒擦。镜框、像框或玻璃有污垢的话,可用毛巾蘸啤酒擦拭,其中的酒精成分能除去污垢,使玻璃洁净光亮,还不会残留毛巾纤维。

高空玻璃,用伸缩玻璃刮。家住高层,擦玻璃时万不可以冒险,一把带伸缩手柄的玻璃刮就可以解决。

小块玻璃,用鹿皮擦。小面积的玻璃、梳妆镜、眼镜等,先吹去表面浮尘,再用一块小鹿皮轻擦几下,立刻就能光洁如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