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客运站预售清明节车票 部分车站可上门接乘客出行

2018-04-03 10:12:00

清明节在即,记者从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获悉,客运站已经做好迎接小长假的准备,多项服务措施让市民舒心出行。

目前三府湾客运站已全面做好小长假的各项准备工作。经预判,节日期间车站阎良、户县、许庙及山西方向旅客较多,车站已同阎良、户县、许庙等多频次班线对法调度站沟通联系,增加节日期间发班频次,确保旅客到站及时乘车出行。同时,车站也提醒旅客朋友尽量错开高峰期选择出行。为了方便行动不便、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出行,车站继续做好“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服务,所有已购票旅客、居住在西安市三环以内、发车前两小时以前均可预约车站“爱心专车”,将安排“爱心专车”免费上门接送。

纺织城客运站提前预售清明小长假客票,除了在车站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客票外,还可以通过“平安运输票务中心”微信平台、网站等方式购票,提前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湖北上津、山西吉县、山西垣曲、江苏南通等方向的客票,车站预售60天客票。据悉,从西安纺织城客运站搭乘景区直通车可游览陕西多个景点。其中白鹿仓景区直通车、华山景区直通车、少华山景区直通车、金丝峡景区直通车、棣花古镇景区直通车、壶口瀑布景区直通车、漫川古镇景区直通车、凤凰古镇景区直通车、上津古镇景区直通车、黄龙穆柯寨、无量山景区直通车等景点正是最佳游览时节。

城西客运站北上召、礼泉、乾县、永寿、彬县等40条班线均可在售票窗口、微信、网站、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提醒市民,陕西省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行实名售票查验,1.2米以上儿童及成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城西客运站站前广场东侧警务室为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城南客运站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下午以及4月5日上午,客流方向将主要集中在安康商洛方向,出行旅客以旅游,扫墓旅游为主,预计客流量大约在1.8万人次左右,该站除户县、焦岱、汤峪、机场大巴、袁家村8条实行流水票的线路不预售以外,其余线路全部实行30天预售。清明节期间城南客运站组织60辆旅游车辆,在节日期间将增加班次密度,增强旅客疏散能力,同时还将增加工作人员,增加售票窗口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商州,洛南,丹凤,山阳,商南,咸阳,宝鸡,铜川,铜川新区,大荔等班线为流水发车票源充足,购票无需等候,方便广大乘客返乡。清明小长假该站开启全部人工窗口及四十多台自助购票机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的购票服务。

城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提前预售30天客票。做好恶劣天气(雨、雾等)应急工作,加强与各参营单位沟通联系及司乘人员安全叮嘱,及时调配足够的客运车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安全防范能力。50辆应急储备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配运力,增加发车班次,调整发车密度。泾阳线路继续开展票价优惠活动,原票价14.5元,现优惠至10元。此次小长假客流高峰将出现于4月4日下午及4月5日上午,提醒旅客错峰出行,避免拥堵。网购旅客取票时出示乘车人身份证件,如携带免票儿童请自觉在人工售票窗口取票,说明情况。进站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站乘车。

华商记者 毛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