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三公”经费年均下降12%以上

2018-04-03 11:20:30

4月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通过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内控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2017年全省“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执行数为4.29亿元,较2012年减少2.2亿元,年均下降12.1%,有效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要求体现在年度预算中,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安排部门预算中的相关经费,从源头上加强了对全省“三公”经费的管控。加强和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控车辆购置及运行支出,在部门预算中省级部门一律不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属公车改革保留车辆确需更新的,从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中调剂解决。

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扩大公务卡结算范围,减少现金结算事项,加强对单位经费支付环节和报销环节的管理,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公务活动的支出行为、标准和范围,形成不能、不愿、不敢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

细化“三公”经费公开方案、明确公开重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之以恒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并结合财政部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安排,会同财政部驻青专员办,对全省范围内“三公”经费公开情况展开全面检查,除涉密部门外,检查覆盖面达10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