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青界至门源高速开建在即

2018-04-03 11:21:13

每年油菜花开季,拥有百里油菜花海的门源吸引着省内外大批游客。随着我省2018年交通运输重点新建工程——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青海省扁都口(甘青界)至门源段(以下简称扁门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去门源看油菜花交通将更便捷。近日,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建设前期积极推进,开建在即。

扁都口(甘青界)至门源段工程是我省深入贯彻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完善我省高速路网结构、缓解区域交通、改善区域发展环境、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沿线地区脱贫步伐的重点公路工程,该工程线路全长150.7公里,起点接我省在建的小沙河至大通高速公路,经大通俄博岭、峨堡、景阳岭、东沟、盘坡、青石嘴、浩门、东川,止于门源县东川镇克图口,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期为4年。项目建成后,对打通我省出省大通道,形成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青海东部地区、成渝经济区的区域大通道,推进区域内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前期进展,目前,省高管局已对该公路建设项目前期进行了安排部署,推进项目前期,对接协调项目建设融资、启动招投标、全力启动项目征迁等,力争扁门高速公路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