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2018-04-03 11:22:52

4月2日,中共青海省纪委向各市州纪委、监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省委巡视办,各派驻纪检组发出通知,要求在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切实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成风化俗,成为习惯,省纪委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深化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二要突出重点问题,严明纪律和规矩。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具体表现,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的任务要求,在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宴请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及时发现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继续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成。要督促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各成员带头履行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管好党员干部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完善合力监督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查纠“四风”联动协作的作用,督促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各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着重发现节日期间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并及时移送。要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监管职能,主动发现和纠正问题。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作风建设新形势,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发现“四风”问题线索,查证属实后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充分发挥媒体、新技术优势,开设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要建立节假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省纪委同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网站和微信举报公众号:

监督举报电话:0971-12388

举报网站:www.qhjc.gov.cn(党风政风投诉)

微信举报公众号:青海纪检监察(qhjjjcwx)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