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白领怎样补水保湿才有效 八步教你做个水灵女

2018-04-04 14:58:14

上班一族,长期呆在空调房内面对电脑,肌肤变得特别干燥,缺水脱皮的情况引发各种肌肤问题,为了防止皮肤干燥的情况,不妨试试我给大家带来的自制保湿水方法,经济实惠,美白又养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缺水原因大揭秘

流失一:外界刺激造成表皮层的水分散失

在肌肤的表皮层,有一层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汗腺分泌的汗液以及角质层细胞共同构成的薄膜,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肌肤健康。但在紫外线照射、寒冷低温境、空调环境造成的干燥等情况下,原来可用作肌肤“锁水衣”和“御寒衣”的这层天然保护屏障却会遭到破坏,对外界刺激的抵御能力也大大减弱,从而造成干燥、瘙痒、敏感等问题。

流失二:年龄增长使真皮层的水分和脂质流失

皮肤中90%的水分都被深深地藏在真皮层中。由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的网状结合支撑而构成的真皮层,能将水分紧紧地锁在肌肤深处,让皮肤看起来水润有弹性。然而,当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因年龄增长、光老化及外部刺激而遭到破坏时,细胞间脂质加速流失,肌肤自身的“水库”就濒临干涸,皮肤自然会失去弹力,变得松弛和干枯。

补水保湿八部曲

补水保湿第一步:喝水

每天早晨进餐前第一杯水,帮助排毒同时补充身体水分,虽然“每天八杯水”只是一个概念,但是多喝水的确是补充身体水分的重要来源哦!

补水保湿第二步:洁面

洁面早晚洁面可以清除毛孔内的多余油脂,预防长痘长斑的同时更能帮助更好的吸收保湿成分,秋天选择滋润型洁面乳可以给补水保湿加分哦!

补水保湿第三步:热敷

洁面后,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盖在脸上,并轻轻按压,让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30秒后拿下,这样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做好了补水保湿的“准备”。

补水保湿第四步:化妆水

洁面后,以拍打的方式上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油性肌肤用紧肤水或爽肤水,干性肌肤用柔肤水、敏感肌肤用敏感水),在毛孔较大的地方不妨多按几下,这样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让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另外,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再轻轻敷面15分钟也能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

补水保湿第五步:保湿乳液

化妆水敷过之后,选择有保湿作用的精华液或滋润度较高的乳霜,以按摩的方式从下往上涂抹均匀,在提升肌肤的同时能帮助肌肤锁住水分,保持长时间的滋润营养。

补水保湿第六步:随时补水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干燥的肌肤带来滋润。注意不要用矿泉水或普通水,因为它们很容易蒸发,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让肌肤更加干燥。

补水保湿第七步:使用保湿补水面膜

如果不想肌肤干燥无比,最好是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彻底改变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旱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温馨提示:敷面膜不宜超过20分钟。

补水保湿第八步:涂保湿凝露

很多室内都是不通风的,加上长期对着电脑,辐射导致面部肌肤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以后可以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为肌肤补水之余还透气,这样一整天在办公室都能保持水嫩肌肤。

上班族日常该如何补水保湿

白醋保湿水美白保湿

材料:白醋、甘油、矿泉水

做法:将矿泉水烧开放置冷却,然后加上适量的白醋和甘油调和,取量的话按照2:1:1的比例,一同搅匀即可。

功效:具有保湿补水,美白紧肤,防止皱纹的产生,令肌肤变得细腻有光泽。坚持每晚使用。

维C保湿水美白祛痘

材料:维生素C药片、纯净水

做法:根据自己所需的量,取几片维生素C,然后把它研磨成粉末状备用,将烧开的纯净水放置隔夜,第二日把维C粉末和凉开水倒进喷雾瓶里摇匀即可。

功效:这款保湿水可以防止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达到淡斑美白的效果。

甘草保湿水美白祛斑

材料:甘草片

做法:取1-2片甘草片,放入容器中研磨成粉末状,然后倒入喷雾瓶中,再加上30ml的纯净水,将其摇匀即可。

功效:这款保湿水又一定的修复能力,能改善肌肤问题,并且还能抑制黑色素沉积在肌肤内,治疗雀斑。

黄瓜美白爽肤水

材料:黄瓜、西红柿

做法:将黄瓜和西红柿清洗干净,去皮后放如榨汁机中里榨汁,然后用纱布隔渣取汁液,把果蔬汁倒入喷雾瓶中,并放进冰箱内冷藏。

功效:具有美白、保湿、补水、淡斑的功效,让肌肤恢复白净细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