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将壮大20个品牌走出特色产业路子

2018-04-08 09:46:58

今年,我省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牧民收入为重点,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知名品牌,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支持20个品牌,健全品牌产业链,走出一条青海特色产业路子。

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省将在种植业加大“粮经饲”三元结构调整力度,扩大经济作物、优质饲草种植面积,提高设施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养殖业着重抓好标准化健康生产,农区扩大粮改饲,促进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牧区抓生态畜牧业,发展草牧业。突出特色优势,做大做强牦牛、藏羊、马铃薯、油料、冷水鱼、饲草料等支柱产业。

力争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合理划分优化发展区、适度发展区、保护发展区,明确区域发展重点。全面推进农牧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发展畜禽粪污第三方治理和社会化服务,提高畜禽粪便肥料化利用水平。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牦牛、藏羊、冷水鱼、油菜、马铃薯、饲草产业为主,探索建立几个以“公司+农牧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基地)+农牧民”为组织模式的联合体,力争在产业化联合体建设上取得突破。

围绕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知名品牌,加大投资力度,选择20个品牌重点支持,健全品牌产业链。走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发展之路。按产业有计划、有步骤地筛选、确定一批重点培育的农产品品牌,制定特色农畜产品品牌目录。(记者 芳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