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为干部教育培训戴上“紧箍咒”

2018-04-08 09:47:41

日前,我市出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的十条措施》,从训前、训中、训后三个环节持续突出从严管理导向、健全完善学风建设措施,为干部教育培训划定“硬约束”、戴上“紧箍咒”。

坚持未雨绸缪,着力提高培训针对性。坚持把“及早着手、提前介入”作为重要一环,要求学员认真做好参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根据培训主题、班次要求及自身岗位实际,提前梳理、掌握参训所需的相关内容、问题和需求,提前阅读学习计划、学员须知,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突出从严管理,着力强化培训严肃性。牢固树立从严管理导向,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及时转变角色,树立学员意识,切实保证培训时间,潜心学习、深入思考,以求知若渴的态度、从严从实的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一律不准以集体活动为由聚餐吃请,一律不准以同学名义搞“小圈子”,始终把“严”的要求贯穿培训始终。注重成果转化,着力凸显培训实效性。围绕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注重把推进成果转化作为破解难题的关键之举,要求学员在班次结束后,认真制订培训成果转化计划,提出培训成果转化目标,细化培训成果转化措施,明确培训成果转化时限,以成果转化推动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目标。(记者 肖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