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年度青海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全面完成

2018-04-08 09:57:23

近日,2018年度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全面完成,全省所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向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对本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自愿接受组织监督和查核。

我省将贯彻执行“两项法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作为从严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通过专题部署及培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使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精神和要求,省委组织部对往年填报中容易少报、漏报的5类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印发《关于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提醒函》和填报样表,发放到全省所有填报对象手中。同时提供“一对一”填报服务,公布3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咨询电话,全天候为各级领导干部解读政策,答疑解惑。从数据汇总情况来看,今年的填报质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据悉,今年是“两项法规”实施后的第二年,省委组织部将在集中填报工作的基础上,从第二季度开始分3批次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同时按照“凡提必核”的要求对全省所有拟提任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重点抽查核实,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中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