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非诚勿扰》黄澜教你找到“合心伴侣”

2018-04-08 10:11:39

今晚(4月7日)《非诚勿扰》,黄澜为你现场支招。一位自创化妆品品牌的励志男生登台,却现场遭到了女嘉宾的尴尬提问,“如果你的女朋友就是不喜欢用你的品牌,你会生气吗?”暖心的黄澜现场巧妙解围。另有一位帅气的“自律先生”魅力登场,收获了女嘉宾们的集体示爱,以五盏亮灯的好成绩进入到了权利反转。

黄澜:最好先让自己拥有你渴望的品质

自带幽默气场的王刚是苏州一家内衣工厂的工人,每每开口都能逗笑全场,上演了一场爆笑相亲。生活中他是个十足的“三国迷”,“对于三国我可以说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下了班我就和同事们讲三国。不管孟非老师提出任何关于三国的问题,我都能回答。”王刚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关于三国的影视作品里面饰演一个角色,“以我的形象,演一个谋士应该不成问题。”他的另外一大爱好就是读书写诗,“我最喜欢的是豪放派的诗人,比如陆游、辛弃疾、岳飞。”现在的年轻人大都喜欢都市生活,而王刚向往的却是田园生活,“我从来没有去过酒吧,如果能够给我足够的书,就算把我放在深山老林里十年,我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

迄今为止,27岁的王刚还从未谈过恋爱。他坦言自己面对女生特别害羞而且情商不高,曾经暗恋过一个女生多年,最终也没敢鼓起勇气表白。家里给介绍过很多对象,但他比较自卑,一个都没敢去见面。谈及择偶标准,王刚的要求并不低,“我喜欢《倚天屠龙记》里面的小昭,温婉可人深得我心;还有《还珠格格》里面的晴儿,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希望对方实力强一点,最好是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小资女。个子高一点,和我能互补。”对此,黄澜表态称:“我们想找到一个合心的伴侣,最好先让自己拥有你渴望的品质。我们不要把自己很多不占优的地方推给家境,还是在于你花人生那么多的时间进去的时候,能不能多一点思考?比如在自己工作过程当中,可以对所从事的行业多一点认知,不仅是对自己有帮助,而且在你至少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多一点话题和乐趣。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可以从小的地方做起,让自己优秀丰富起来。”最终,会有人为王刚把灯留到最后吗?

暖心黄澜巧妙解围  

曾经的姜振葳也是北漂大军中的一员,睡过地下室、卖过烧烤、做过服装。终于在2013年,他抓住机遇开创了自己的化妆品品牌,到了广州发展,如今事业做得相当成功,最近又投资了一个女装品牌。姜振葳现场分享道:“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无法接受放弃。以前的经历,让我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也为我现在的事业做了很多铺垫。以品质吸引回头客,是我现在做生意的准则。”男嘉宾的创业故事令女嘉宾们很是欣赏,“很励志,对于自己的创业道路有规划,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且勤奋上进有毅力。重要的是,长得也很帅!”

不料,夸赞过后,姜振葳遭遇了一个稍显尴尬的提问,“如果你的女朋友喜欢用国际大品牌,就是不用你的产品,你会不开心甚至生气吗?”一时间,姜振葳不知该作何回应。姜振宇表示:“我要是特别喜欢她其他的品质,就忍一忍;如果其他方面一般,对男朋友的事业也不支持,我就要考虑她到底适不适合我了。”黄澜随即暖心解围道:“如果我的男朋友做化妆品,我会很愿意去尝试一下,给他一个客户体验,这个不是说两个人之间要较劲,而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共同话题,其实是很容易增进两个人的感情的。”分外注重“爱情纪念日”的谭先秀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男嘉宾一定要关注我,我特别喜欢你!”姜振葳随后把她替换进了终选区,但事业心极强的他面对“一个月要过15天纪念日”的要求,会作何回应呢?

“自律先生”魅力登场  

自律,一向是难能可贵的稀缺品质,但在男嘉宾穆金健身上,却有着完美体现。目前,他在北京经营一家牙齿美白工作室,每一年都会制定一份计划清单并严格执行。他说,自律从来不是让自己成为苦行僧,而是用对生活的热爱给自己源源不断的行动力。生活中,他也有着很多坚持的习惯和爱好,喜欢定制西装,喜欢那种人和衣服的完美贴合;做事干练严谨,有事情喜欢第一时间做完;还有点小强迫症,回到家看到鞋子脏了,一定要刷干净才睡得着。对于这位“自律先生”,女嘉宾们大有好感,“强迫症”竟然成了告白利器,“我也有点强迫症,咱们一定合得来”、“我不仅有强迫症,我还有洁癖,以后你的鞋脏了,我可以给你擦。”虽然自律,但穆金健并不古板,还是个文艺青年,现场唱起了深情动听的《小镇姑娘》又为他加分不少,观察区女生也都开始升温示爱。

谈及感情话题,穆金健特别强调,“我特别不喜欢分开之后去讲前任坏话的人。”到底能不能说前任的坏话?黄澜表态称:“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有很多问题你想说但是没有说。等分手之后,你回想起来某些瞬间,其实内心还是有压抑的愤怒的,可是讲过一阵子之后呢,你又会觉得那个情绪慢慢地出去了,你回归理性了,然后你就会想,其实自己也有很多做错的地方,也会想起对方有很多好的地方。讲前任坏话,一定要注意不要跑到跟他有利益关系的人面前去讲,不要影响别人。当然,你可以找一些闺蜜吐吐槽,这也算是一个心理疗愈的过程。”谈及择偶标准,穆金健希望对方是个独立的女生,两个人要有各自的事业和一定的独处空间。最终,有多达五位女生都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有趣的是,进入终选区的陈东缘和张婷可谓是同款甜美系女生,同款外形、同款性格、同款打扮,相似度极高,到底哪一位更能吸引这位“自律先生”将在节目中揭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