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果连上学难都无法解决,那凭什么留住青年人才?

2018-04-08 15:09:39

早在五六年前,就听一同事说,他把孩子送去上西安某大学的幼儿园,光赞助费就给了5万,还是千方百计找人托关系私下给的,花钱都花的偷偷摸摸。

那时候的我刚步入社会,年轻单纯还单身,哪会关心跟孩子上学有关的碎事儿,每天把自己过的独一无二、开心洒脱才是王道,还内心鄙视,这些人是不是都疯了,我以后要是有了娃,绝不逼她,随便在哪上学都行,只要开心。

于是,总被那些已为人父母的大哥大姐好心提示:你是还没到那个时候。

现在想想,那时候还真是年轻。

没错,我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快到他们当年的那个年龄了,如他们所说,我的孩子还不到两岁,我们已经在为她上幼儿园的事情做准备了。

因为我们发现,抛开价格、教学质量不说,就是小区里一个普通的幼儿园也会因为人多、位少要提前至少一年报名。否则,你的孩子要么要被送到很远的幼儿园去,要么不知道。反正公立幼儿园的排队报名那阵势,不是你想让娃上,想上就能上。

看新闻,曾经有个西安学校,报名系统只开放两分钟,就报满了,谁管你排了几天几夜队。

说好的家门口入园呢?是的,其他地方也能上,但无形中就出了一道附加题:谁接送娃?路上的不安全因素无形增加、时间成本增加、金钱成本增加……现实问题一道道。

前几天,听说,我同事五六年前送娃去读的那所幼儿园,随着近一年西安市人口的不断壮大、房价不断的飙升,也将入园的赞助费提升到了8—10万。据说,你上了人家的幼儿园才有更多的机会上人家的小学、初中、高中……想半路空降,除非有个马内爹。

随便在网上搜关于西安幼儿园的消息,无证办学、黑幼儿园、虐待孩子、饭菜质量差……哎呀妈呀,一阵心痛,我经历了怀胎十月、无数个喂奶失眠夜、忍住了无数脾气、推掉了无数约会、牺牲了各种爱好辛辛苦苦陪伴出来的孩子就送到这样品质的幼儿园?

反正心里有点膈应,我可能再也找不到随便找个学上的那种心态了。

最近还听到一个消息,西安市80%(也许更多)的民办幼儿园都属于无证幼儿园,也就是黑幼儿园,但教育部门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如果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政策办园,没有几个幼儿园完全符合国家政策。但是国家现在对于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又不能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如果关闭了这些黑幼儿园,那广大的适龄孩子去哪上学?万一这些孩子没学上,政府部门得门口还能安宁吗?而且按照国家的严格政策来卡,大多数的幼儿园再改造也达不到国家要求,除非国家降低政策标准,这些黑幼儿园才有可能洗白。

这仅仅只是我目前关注到的幼儿园!

仅3个月!大西安迁入人口已达去年同期11.5倍,这意味着几年之后西安将多出几十万个婴儿,教育、医疗、交通资源能否跟得上是个大问题。不能光把人引进来,还要把人才留得住!进一步做好住房、子女入学这些进来就会面临的问题!呵呵,可是看看一年翻倍的房价和无时无刻都在维权的发帖,也只能呵呵了!

4月8号,听说教育局终于要被问政了,但又能怎样呢?大环境得不到改善,光凭教育局能解决个P问题,太为难教育局了吧,毕竟西安一年涌进这么多人、这些人要住哪、又要在哪审批地盖楼也没人给教育局打招呼啊!一年多无人接招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就足以说明,问政也是白问!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对,就是这么肤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