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风中民房起火越烧越大,所幸独居大妈外出未有伤亡

2018-04-08 16:15:22

扬子晚报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芬 记者 万凌云)6日傍晚5时许,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消防队接到火警,油坊镇新发花苑住宅区一房屋着火。辖区消防队员火速到场后,发现大风中火势凶猛,消防队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救火中。

由于6日室外风势很大,这就给消防官兵的扑救带来空前难度。官兵们适时调整战略,避开风头全力扑救。经过40分钟的艰苦扑救,官兵们终于将大火扑灭,同时有效阻止了火势向周边房屋的蔓延。

记者了解到,经查,此次火灾的原因可能是屋内正在使用的老旧电饭锅。当地警方告诉记者,由于着火的房子是彩钢瓦搭建的平房,加上里面全部是易燃物,一点就着。着火后,火借风势,所以越烧越大。

尽管平房几近烧光,幸运的是火灾发生时,平房内独居的大妈并不在家,这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救援的及时和扑救到位,隔壁的别墅等房屋才没有被殃及。

“因为扑救难度大,火灾扑灭后,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已经筋疲力尽”,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不少官兵被高温熏红的脸上,已经满是汗水。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