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期熬夜前后比对照惊人 熬夜之后怎么可以补回来

2018-04-11 14:07:15

一个关于熬夜四年前后对比照的话题,冲上了某社交平台的热搜榜,事件起因是有网友整理出一些人长期熬夜前后的对比照,在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不少人在还未熬夜之前,精神焕发、相貌清秀、头发浓密;然后在经过几年,每天熬夜玩手机,深夜吃宵夜的生活之后,出现发际线上移、皮肤变差、长痘、变胖的情况,看着对比照,如果不是事先说明,根本无法让人觉得是同一个人。

看完照片,不少人都感叹以后不要再熬夜了,实际上,熬夜对于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人如果经常熬夜,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等情况,长久之下,还会导致人体免疫力的下降。从此像感冒、过敏、胃肠感染等等疾病都非常容易发生,如果不改正,继续熬夜,慢慢地还会出现失眠、易怒、焦虑不安、健忘等症状。

再深入一点,还会使神经系统功能发生紊乱,然后引起体内一些主要器官和系统失衡,发生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等等,尤其对视力的危害最大,如果经常在晚上11点之后在睡觉,建议每一个小时,做一次眼保健操。通过一些可以科学家做的熬夜对于老鼠的实验,可以发现生物钟紊乱的老鼠,肿瘤会生长地更快。加拿大还有研究表明,上夜班超过3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于正常人两倍。

因此保持规律的睡眠,不熬夜,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积极作用,而且一般来说,熬夜对于身体的损害,是无法消除的,是第二天补觉都补不回来的。但是如果熬夜之后,什么都不做,会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那么熬夜之后该怎么做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表示人在熬夜后一定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所谓充分的睡眠,包括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为此,要选择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入睡,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然后熬夜后,补充了体力之后要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从而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此时不要做一些体力消耗量过大、强度太大的运动,应选择轻柔的运动如健走、乒乓球、羽毛球等。最后在饮食方面,熬夜之后容易出现阴虚火旺的症状,例如心烦气躁、肝火旺盛的症状,所以可以在食用一些清热养阴的药膳来调理。还有上了一定年纪的人,长期熬夜后还会觉得精疲力乏,口干舌燥,体热多汗,心烦失眠,精力不济,这是阴气两虚的症状,这类人不仅需要滋阴,还需要养气。具体药膳根据个人情况,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选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