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捧回10个“金凤凰”金奖

2018-04-11 15:29:34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青海省工艺美术保护管理办公室组织我省18家工艺美术行业企业组团参展,参展作品喜获“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10金7银6铜9优秀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

据青海省工艺美术保护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这不仅是青海工艺美术行业近年来再次取得优异成绩,更是青海工艺美术行业诠释工匠精神的完美展现。同时,在此次展会中,手绘(掐丝)唐卡、藏黑陶、银铜器等参展作品受到热烈追捧,各类工艺品销售收入91.4万元,订货69万元。

展会期间,参观群众在我省丰富多彩、风格各异、栩栩如生的作品面前驻足欣赏,和大师们交流探讨,对作品的新颖构思和大师们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充分领略了传统工艺美术的博大精深和青海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参展的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展受到了很大启发,得到了很好的学习与提高,在今后的创作中将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相结合,充分融入青海元素、时代元素和创意设计理念,设计出适应市场需求,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新产品。

通过本次展会,我省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精品,展现了青藏高原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示了我省工艺美术界的较高水平。同时,为我省的工艺美术创作引入了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注入了新的活力,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全面创新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