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白内障术后视力下降有原因

2018-04-12 10:04:27

白内障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如果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该考虑手术。但很多人反映,手术后,为啥有人视力变好,有人却过段时间就又看不清了?

白内障手术后的视力与很多因素有关。1.有些患者在手术前本身就存在影响视力的眼病,如角膜斑翳、青光眼、黄斑变性、视神经病变、高度近视的眼底病变、由于屈光问题造成弱视等,即使手术再顺利,其视力也不能有效提高。2.有些患者刚做完手术视力很好,可几个月或几年后,视物又模糊了。白内障手术,就像在一个橘子上开个圆口,把里面的橘子肉掏出来,留下碗状的橘子皮,把计算好度数的人工晶体放进取。视物模糊就是这个橘子皮继发浑浊了,即后发性白内障。这类患者只需在门诊打个后囊激光即可。还有些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会在术后约1个月出现黄斑囊样水肿,但一般6个月左右会自行恢复,无需特殊治疗。3.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以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血管阻塞、眼底出血等,都会造成视力下降。

所以,白内障手术后,要积极控制全身及眼部疾病,避免外伤,定期复查,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就诊。 ▲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