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书能使人进步

2018-04-13 09:27:00

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使人进步。”

我却不同,我并不喜欢读书:每次打开书,看到那一个个枯燥无味的方块字,总会感到十分无聊。次次都如此——书会被我合上。

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认真读一读吧!你会从中发现什么的。”我从不听取劝告,更不会用心去读一本书——不就是一本书吗!有什么可看的,看了也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有一次,爸爸去图书馆买书。妈妈非让我跟着去。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跟着去了。

到了书店之后,我实在无事可做,顺手拿起一本《昆虫记》就乱翻了起来。翻着翻着,我突然看到了一幅精美的蜜蜂插图,便看了起来。

不一会,我就被书中的精彩所吸引了:那构造复杂的蜂巢;用来表达感情,互相交流的有趣的八字舞;它们采蜜时的勤恳……我猛然间明白了书中的“味道”。

在那天,我深深体验到了读书的快乐韵味以及书中蕴含着的丰富情感。我从此喜欢上了读书。

当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他的悲惨经历伤心过;到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我曾被保尔·柯察金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感动过;当读到《格列佛游记》时,我曾为他的奇幻旅程惊叹过……

我不再讨厌读书了,反而把书当成了最好的伙伴。我也被“伙伴”带来的快乐韵味深深感染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