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运动达人福音:父母经常运动有助于提升后代智力

2018-04-13 11:28:16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此前已有科学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大脑中的氧含量,进而提升人的记忆力、决策力以及工作效率。近日,德国一项研究也暗示,运动或可改变父亲精子中的DNA,使得人体大脑细胞(海马体区域)更为活跃,这或将有助于提升后代智力。

研究者们发现,与活动受限的老鼠们相比,行动活跃的老鼠们繁衍出来的后代学习能力往往更强。而其学习能力更强可能是由于其父辈行动活跃后,大脑DNA中的miRNA212、 miRNA132小分子聚集在一起,促进了大脑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对此,研究者们将继续调查实验,进而验证人类在运动后精子中miRNA212、 miRNA132小分子是否也会聚集在一起。

此前,电视节目医生迈克尔 莫斯利( Michael Mosley )曾表示,跳舞可提升人的智力,还可以让人们更为专注,进而提高工作效率。BBC一项研究曾提到,一堂萨尔萨舞课能让人们对新信息的理解能力提高8 %,专注度和记忆力分别提高13 %和18 %。英国考文垂大学教授迈克尔 邓肯(Michael Duncan)认为萨尔萨舞对于人脑而言极具挑战性,任何其他运动项目都无法比拟。这种饱含古巴风情的舞蹈既要求舞者学记新的舞步,又要求其始终跟上节拍,这样一来,他们的注意力就不会被分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