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睡前一口水睡醒“肿眼泡”?这或许是因为身体虚弱

2018-04-17 14:18:23

很多女性都有一个共同的困扰,那就是如果晚上睡前喝了水,第二天早上眼睛就会变成“肿眼泡”,眼睛水肿不仅影响美观,还会让人看起来十分无精打采。因此,不少人就算睡前再口渴,也不敢轻易喝水。那么,眼睛浮肿真的是喝水造成的么?出现浮肿该如何正确消肿呢?

《北京晨报》刊文称,睡前喝水第二天眼睛就水肿,其实是因为人体的运水能力不足,导致不能正常代谢掉原本应该代谢掉的水分,而眼睛作为皮肤最松弛的部位,自然最容易显得浮肿。

《钱江晚报》也提到,日本权威的微生物及免疫学专家、东京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藤田纮一郎先生在研讨会上提出,“喝水会浮肿”的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一般容易出现浮肿的人血液循环都较差,体质较为虚弱。与经常喝水的人相比,不喜欢喝水的人新陈代谢较为不活跃,反而更容易浮肿。

如果眼睛出现了浮肿,人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进行消肿。据《北京晨报》报道,最适合的消肿药物是参苓白术丸和五子衍宗丸,建议每日一次同时服用这两种药物(不上火的时候还可以追加到一日两次),这样能帮助人们在健脾和补肾的同时,提高人体的代谢率。

不过,药物治疗的时间较长,无法快速地消除浮肿的尴尬。若想要立即消肿,华龙网给出了3个建议:

1. 用毛巾沾热水,在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等到毛巾不热的时候再重复沾湿,循环几次,然后再进行冷敷。如此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可以让眼睛有所消肿。

2. 可以把铁勺子放进冰箱冷冻室内冷冻数小时,接着拿出来从内眼角往太阳穴的方向冰敷。

3. 将双手食指和中指分别置于眼睛的上下眼睑,从内眼角往太阳穴的方向按摩多次。这种按摩手法可以产生热量,从而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帮助排出眼睛多余的水分,利于消肿。(朱末)

本文由山西省临汾市侨联眼科医院院长强泽龙进行科学性把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