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同换新颜

2018-04-19 09:48:44

西总布胡同通过拆除违建、封堵“开墙打洞”、架空线入地、路面铺装、粉刷外立面、增设绿化休闲口袋公园等多种措施,使这条长754米,已有600年历史的老北京胡同彻底告别商铺小旅馆林立、违建密集、机动车乱停乱放、架空线密布杂乱的旧貌,重新焕发活力。

▲在景山三眼井胡同环境整治过程中,街道与专业设计单位合作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深入挖掘和传承胡同的历史文化资源,成片恢复了老胡同风貌,留住了老北京记忆。

▲2017年9月以来天坛街道天坛东里北区,共拆除违法建设216处,封堵“开墙打洞”153处,实现所有居民楼一层违建清零。目前,小区内已完成绿化带补植、楼体外立面及公共活动场地破损设施的刷新和修复,并对一层住户窗户的防护网进行了统一更换。

广内街道街区整理体验馆位于长椿街甲2号,原为21家“七小门店”,长期存在占道经营、环境秩序杂乱等问题。2017年年初,街道将该处房屋规划建设为整理体验馆。主要包括方案展示、特色阅读、城市沙龙和开放共享4部分空间。让更多市民能够了解城市发展背景和发展进程。

▼背街小巷是百姓生活的大舞台,承载着多样的民生需求,广内街道将善果胡同内广义街六号院原有的闲置空地,微更新为附近居民休闲、运动的小型动力广场。

文/摄 记者 方非 孙戉

当下,全市正在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身边的小街小巷小胡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临建违建不见了,改造为公园绿地;“开墙打洞”的小商铺变身齐整多样的服务中心;地下出租空间清理后成立了社区文化活动站;过去杂乱无序的占道市场变身停车场……环境美了,家园靓了,人们生活更方便了,胡同的老北京味道又回来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